please follow me..
♡e-mail:peaceandlove2v2@hotmail.com ♡fanpage:Melodymetss6 ♡BUY myself fb:Melody Live Love LA

目前日期文章:201205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每一本懷孕育兒書籍都會將「嬰兒包巾」列為必備的採買用品之一!

[5'31 補充清洗方式--請拉至最下方]








因為從小就夢想能早日結婚生寶寶 一直以來我都比同年齡的人對嬰兒更感興趣
在我還是國高中生的時候(甚至到了今年發現懷孕前)
常常納悶為何不論電視裡或生活中 嬰兒們出現的時候總是要以「一條」的形式

每當我跟朋友聊到關於寶寶的話題 總是會說「一條小嬰兒」而不是說「一個小嬰兒」 
直到現在即將真正成為媽媽 才終於明白 原來嬰兒們確實是需要一條一條的存在呀!



 

為什麼呢?
因為寶寶在媽媽的子宮裡住了九個多月 都是安穩的被包覆著
當來到這個對他們來說很大的新世界 會感到非常沒有安全感 
剛出生的時候需要用包巾把寶寶包起來 讓他們慢慢適應新環境
這道理有點像某些品牌的嬰兒床會先做成小小的新生兒尺寸 等三個月後再延展成較大的嬰兒床 同樣也是為了讓寶寶一開始更有安全感
 



 
在我看的新生兒父母手冊當中有提到 
寶寶喜歡被布包住 包巾可以讓他們感覺到很舒服 甚至可以讓寶寶停止哭泣

研究指出 當小嬰兒仰躺時 包裹著寶寶會減少嬰兒猝死症的發生(溫度適宜時) 
  

有些媽媽會主張不希望baby的小手也被包進去 那也可以只包住身體的部份 
可能要看出生時的醫院是怎麼樣的做法喔

另外 寶寶稍大一點之後 包巾容易被他們踢開 這時候就不要再使用包巾包住了(可以改用拉鍊式的包毯)
之後包巾便能當肩布或墊子甚至是寶寶出門時蓋在嬰兒座椅或娃娃車的小被子來使用(夏天用厚毯子太熱了 但又需要以防到冷氣房會著涼)
  

 

所以像這樣多功能的包巾 便成為不可缺少的準備物品~
書上還建議要準備3-5條以上來替換




 
 


(恩前言一堆)
接著要趕快來介紹我精心幫林baby挑選的嬰兒包巾 這是寶寶一出生就會用到的東西 趕快買起來放xd
老實說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來比較各大品牌的同款商品
因為aden+anais很早以前就是我心中的首選了

常翻閱美國雜誌週刊就知道 它在狗仔拍攝名人照片出鏡率可說是超高(比很多包包都還常看到哩)
什麼東西魅力這麼大 讓超不愛跟別人撞物的好萊塢明星們也爭相讓寶貝使用
  
 





先來看看有圖有真相   
 
 
 
(隨手一查就這麼多 為了不佔版面還做成拼圖) 











這款包巾最棒的地方就在於使用特殊的muslin棉製成 
特點是柔軟 透氣性好 不容易撕破 

寶寶的皮膚那麼細嫩 一定要用好一點的材質來保護他們搭!
而且我覺得透氣性對寶寶來說非常重要~


 


melody入手的是classic系列 
圖案選擇男生女生都可以用的小動物組合(每組四件入) 
這麼多嬰兒商品看來看去 我發現自己最喜歡純白底+小動物圖案的花樣
這組有小鳥.小猴子.大象和長頸鹿
包裝盒也是我愛的tiffany色x咖啡色 送禮也很棒唷
 











背面有教大家包巾的使用方法(我想醫院或月子中心應該也都會指導媽媽們吧)
每一條是120x120cm的正方形
 













材質摸起來就和一般的純棉不一樣 感覺特別軟 質料也很輕
呀>/////<想像小寶寶被包在裡面也太可愛了吧(((完全忘記嬰兒也會變身狂哭小惡魔 撲
 






它們家另外還有一款添加了竹子纖維製成的包巾(三件一組)據說是材質更加細軟 不過因為圖案沒那麼可愛QQ 我就沒有入手了 


這款包巾在台灣應該還是個no body 不過在美國購物網站可是拿到好幾百個滿分五顆星的評價唷!
推薦給各位媽咪~完全就是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呀!












 
  
 




4'11更新
女寶寶的粉紅星星點點款 也好可愛唷
 







4'20更新 

另一款for小女娃 偏紅色系的蝴蝶小花花款








4'27更新 
男女寶寶都適合的彩色星星款







 




 

 
  
 
 

[5'31補充] 

最近看到有網友分享包巾洗了之後會有棉絮
不過melody自己用洗衣機+烘衣機之後是沒有看到棉絮的耶>////<
不知道是不是清潔方式有影響
我是把包巾放到孔洞較大的洗衣袋裡 直接加嬰兒洗衣精低溫水洗

然後丟到烘衣機 一樣是低溫烘乾約兩小時 

看到網友的照片洗完後尤其是邊緣的地方有棉絮
下面這兩張是我自己洗烘完拍的
不僅是邊緣 正反兩面也都完全沒有看到棉絮 而且洗完之後更柔軟了btw嬰兒洗衣精好香喔呵呵呵
如果有看到棉絮我也不敢再買它們家的床單啦...希望這個方式對媽咪們有幫助喔!!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6) 人氣()


自從買了這台babyplus 我和老公每天早晚九點都會對著肚皮喊:Keira上課囉!





 



懷孕進入約莫20週左右 某天心血來潮跟老公提到有這麼一台胎教儀
原本只是抱著分享資訊的心情 沒想到老公立馬就說:那妳還不快點買~
於是這台說貴也不貴 說便宜又不是很便宜的機器在三天後來到我手中




 

 
簡單介紹一下
babyplus胎教儀 是美國唯一經過專業認證的胎教機器(有專家認證有安心 這點吸引我 至少不會有害) 
由Dr. Brent Logan研發 內容為經過科學設計所組成的16種節奏音課程
隨著孕期增加 每堂課有不同變化 主張對胎兒的大腦發展很有幫助
利用的原理是胎兒將胎教儀中聽到的音節音和其他周圍身邊的聲音做區別 分辨出媽媽的心跳.胎盤.靜脈血流的聲音
寶寶會提高大腦抓取和處理這些節拍的速度 自然而然就激勵了大腦記憶庫和腦部神經的發育   
 
 
 
 
 


  

官方的說明中還有幾個媽媽們夢寐以求的效果XD

1)新生兒睡眠效果好 容易一覺到天亮
2)比同時間出生的寶寶快學會分辨父母的聲音

3)寶寶注意力較容易集中.時間更久
4)使用胎教儀的寶寶很少哭泣.情緒安定

5)學習和理解力較其他寶寶更好
 (要是以上五點通通做到 那應該是生了一個天使吧 哈哈) 
   





 


所附的配備非常簡單 一個胎教儀和一個腰帶 
也因為使用這個機器完全不會造成孕婦本身的負擔 我才願意嘗試
每天只需要固定早晚一小時 把它掛在肚子上 仍然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上網.看書.走動or躺著發呆... 







 





需要裝進四顆AA電池
電池消耗滿快的 約莫三週就要換一次  


(產品是美國研發 大陸製造)










將揚聲器這面貼在肚皮上即可 











產品本身建議從懷孕18w-34w間任何時間開始上課皆可(34w開始只能用一個多月欸不划算啦!)
我自己算了算時間 從23w的第一天開始課程(這樣到滿40週 剛好每堂課上一週 直到第16堂課結束)
舉例來說 如果妳懷孕28w時開始上課 那就是把剩下的孕期天數/16 就可以算出一堂課要上幾天囉  
 
 


 
 
 

 
 
 
 

 
 

 
 







我目前使用快三週 買之前看過許多review 很多孕婦都覺得使用胎教儀後寶寶的胎動變得更明顯!
雖然從18w有胎動以來我就覺得keira是個好動的小妞 
不過最近這陣子 每天早上五點到六點多我都會被她踢醒(然後就睡不著了T.T)
以前看電視常常聽到人家說懷孕後期會被寶寶踹醒((不過我現在是中期中期舒服期耶Orz
結果早上我都只好爬起來吃完早餐再默默躺回去睡 到了九點鐘 老公會準時進房間把胎教儀綁在我肚子上 按下on   

由於胎教儀發出的音調對成人來說非常沉悶 所以也算是滿助眠的呵呵
(寶寶喜歡的聲音都讓人很無法理解 吹風機.水龍頭.塑膠袋的聲音皆是)  
 


除了在胎兒時期胎動頻繁且明顯外 
也有大部份的媽媽認為使用胎教儀的寶寶確實有達到官方說明的上述幾種效果
(有些媽媽是第二胎才使用 跟第一胎比較之下就會發現寶寶情緒更穩定好帶) 

 

我想胎教這回事 真的是抱著有用有心安的心情 
畢竟誰也說不準妳的寶寶吃不吃這套XD
但是對我們家來說 如果使用babyplus可以生出個天使般好帶的小孩 或者是有以上提出的任何一種效果 那也真是太值得了!
真正的實際成效 就要等keira出生後才能來補充分享囉^_^

雖然我嘴巴上會說胎動好癢or早起好累 
但是每當感受到小傢伙在肚子努力的踢踢打打就覺得好幸福好滿足唷
我想等到真正卸貨之後 應該也會滿懷念這種感覺的吧:D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老公:不要跟我說這些都是床單...








 


雖然嬰兒床尚未入手 但是最近做了許多關於寢具用品的功課
實在很想幫林keira佈置出像這樣的公主床





 


 


無奈媽媽我對於這方面很理智 總覺得安全第一
好幾本育兒書上無情的告訴我們:床圍.床裙是沒必要的東西
(像這種四面塞滿滿的床圍會阻礙嬰兒的視力發展 若是沒有綁好或塞緊又會造成嬰兒猝死症機率提高)

至於為什麼會有床圍?

是為了避免寶寶年紀稍大之後喜歡用頭去撞欄杆(電影都有演xd)
但是這種行為又屬正常發展之一 不會傷害腦袋

屆時我會盡量挑選床緣內部可以和床墊剛好密合的嬰兒床及床墊
希望不要使用到床圍(切記床墊和床緣勿有過大縫隙 寶寶的手腳可能會卡進去喔!)

床裙的話比較沒有差 單看媽媽們願不願意多洗一件大型用品 呵呵 
 

所以上面這幾張圖片的夢幻床組 只好含淚跟妳們說byebye了
(美國的baby bedding整組買下來都不知道在貴什麼 剛好省了一筆)  
  
   

 
 

寶寶出生以後 幾乎大部份的時間都會躺在床上 
對我來說投資一個好一點的床墊和床單是必須的
繼上次推薦大家的明星級包巾 我又選擇了它們家的cotton 
muslin crib sheet 




只有中間那兩盒是床單啦... 我選了兩組都是白色底的(喜歡白底+小圖案





 
一件是米色星星(這個小男嬰!!怎麼那麼帥阿QQ妳們看他的眼神和眉毛!!我和老公不約而同覺得他帥翻了)





另外一件是大象氣球(左邊就是所有的花色囉 上面四件是有機的 價格高一點)

 


  




 
近拍材質是這樣
因為美國沒有所謂的紗布衣 所以我現在還沒見過紗布衣長什麼樣子
不過總覺得這種muslin cotton是不是看起來很接近紗布衣呀>?<(知道的媽咪可以告訴我嘛...)  


 
 


(尺寸在盒子上面囉 標準size的床墊都可以用) 

  
 
 
 






裡面是床包狀(這張燈光太黃了 實品是上面幾張的顏色)
買了床單之後好想趕快買床>///////<











接著就是我莫名其妙一併手滑的其他產品(沒辦法 上次買了包巾之後太喜歡這品牌啦)
cotton muslin雙面雙色小毯子 

 
 


  



 

 

打開之後才發現根本就不是「小」毯子 實品超大一條
大到不適合放在娃娃車上使用 還好我本來就是買來當寶寶大一點睡覺用的被子
嬰兒還小的時候我會讓她用防踢睡袋(美國醫院大力推薦) 
目前準備hola的 但是比較厚 也想再添購這個品牌的睡袋一件 感覺比較不熱 


這毯子的厚度是用好幾層
muslin cotton層層鋪起來的(讓我想到日本的六重紗被 不過這個size大了許多) 







 
圖案是兩面的 點點和線條
它們家的產品花色不算太多 幾乎每個品項都有重複   







這樣看得出來真的很大後XD 再做長一點大人都可以蓋了  









同系列的洗澡巾 材質當然也是超軟的
muslin





 

大小約莫和抹布一樣







感覺拿來洗澡.擦臉.擦口水都很適合 

 
 

 
 

 
 

 
 

 
 

 
 


  

最後是鬼打牆同系列的圍兜兜
其實它們家的圍兜兜我看了好久喔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 主要是因為花色沒有很喜歡(撲 好膚淺的原因..)
因為市面上可愛的圍兜兜實在太多了 而這個一買就是一組三條
結果今天收到整個覺得好險有手滑!!  










它不僅尺寸夠大(比正常圍兜兜大喔 有點像swaddle designs大的那款) 





而且在脖子的地方是三段可調整式的扣子 貼心貼心!!

 
 

 

 

 
 

 


又是好幾層muslin鋪在一起 柔軟兼吸水性十足
(這兩個尖角是同一條 我故意把它拉開拍給大家看它是多層合在一起的) 


 



有厚度的圍兜兜 不是薄薄一塊棉布






圍兜兜大家都比較重視外觀 這麼好質感的很少見了!  
 
 





 
 




可惜的是圖案只有這三組 好啦看久也沒那麼不喜歡
目前我買了三件baby gap圍兜兜和這組共六件 若不夠的話應該還會再從它家下手  
 

 







默默發現自己居然把它們家的產品快要買齊了耶QQ 
目前擁有的幾樣我都給五顆星評價 質感好 C/P值高
  
 

趕快來把防踢睡袋記在待買名單中:p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耶~彩繪版的拋棄式奶瓶!









今天下午和老公去選林keira的奶瓶 這是其中一組
相信有做功課的媽咪對它都不陌生
本人真心覺得這應該是奶瓶界最偉大的發明了!
讓我興奮到一直app跟姊妹們說明時下的奶瓶有多厲害
(((明明只有我要當媽媽 好友們其實很想放空...


 
這個超值組合一共有五支奶瓶 分別是8oz*2 4oz*3  
 
 
 
 
 
 
 
 
 
 

都是彩繪版曲線瓶(基本款好素欸) 
裡頭一共附11個奶嘴頭 15個8oz拋棄式奶水盒 15個4oz拋棄式奶水盒
顏色是男女寶寶都適合的蘋果綠和嫩黃色







以上 超短推薦文




[5'19 補充]
 
1) 組合裡附上的11個奶嘴頭分別是慢.中.快三種不同流速
2) 可拋棄的是裡面更換的“奶水管” 而不是奶瓶本身喔 也因為是用奶水管 所以奶瓶完全不會碰到奶水 只需要一般清洗晾乾 不用消毒等等 對於偷懶的把拔媽咪或外出使用超級方便!(我印象中艾力克斯和李詠嫻夫妻檔超愛這個產品滴XD)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1) 人氣()


時間過的好快 轉眼間 結婚滿兩週年了!








 


雖然身為雙魚座女孩 可是我好像不走浪漫路線 也沒有特別喜歡過節xd
遇到生日 情人節 交往紀念日 沒有禮物和大餐都沒有關係

反正平常看到喜歡的東西可以買就好啦 何必拘泥於節慶呢  
 
 

(除非想買的時候剛好遇到節日 就會硬坳是禮物 呵呵呵)
我只要在平常的每一天 都和老公一起開開心心的渡過就心滿意足了!






  



今天5月16號 是我和老公結婚滿兩週年的Cotton wedding(棉婚)
也是林Keira滿六個月的日子
(每過四週晉級一個月就覺得好有成就感唷 不知道到時後真的生出一個嬰兒會有多得意哈哈)
我們隨意選了小鎮上的義大利餐廳共進午餐

 
餐前麵包真好吃 搭配奶油連吃了好幾片  






我的蔬菜湯 

 
 

 
 
 
 


 

起司粉也加太多的沙拉orz 






 
客製化義大利麵
自己選擇麵條的種類.醬料以及配菜
我也不知道哪跟筋不對選了超普通的番茄口味(老公一直說吃起來很像時時樂的歡樂吧=.=)
但是牛肉丸頗好吃 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美國的義大利麵都煮太軟了>////<人家喜歡的是硬麵
吃的時候一直想到我在台灣的愛店--義派輕鬆 以前每星期可以報到三次  
 
 
 








老公客製的青醬雞排麵
確實是比我的時時樂番茄醬好吃許多 但麵條依然過軟xd  


 
 


  
 

 
 

吃完主餐之後我們又一起吃完一條餐前麵包 
實在沒有胃吃甜點了 剛好孕婦也沒必要吃太多甜食 





 



天氣很好的午後 想到昨天在fb po的revlon lip butter
好幾個月之前就介紹過這支囉!!!
於是又跑去美妝店看看其他色號 好死不死現在有買一件第二件半價的活動
當場又手滑四隻(其中一個還買到以前已經買過的045 cotton candy)  
 









我新買的四個顏色 除了015橘色之外 其他都是深淺不同的粉色系
由左至右:045
cotton candy 090sweet tart 080strawberry shortcake(每個聽起來都很好吃:p) 







這是我在網路上抓的試色照
左三045 左四080 這兩色都超可愛滴!!! 

 
 

 
 

 
 
 





左邊數來第五個015 是美國賣很好的橘色






  

最右邊090莓紅色 塗的厚度不同效果也很不一樣唷 
這支是2012春季新色







 

對岸部落客的唇部試色照(我太偷懶啦 有空再補自己的試色圖xd)
我很喜歡這個顏色 擦起來好像草莓pocky喔!!










另外還買了這個被我的新秘燒到的打亮粉餅 








盒子上有一顆半形珍珠好優雅 







打開之後是凸起的小球球 粉質很細 裡面的亮粉也不是很誇張的那種
打T字和一點點笑肌的地方 會有很立體的光感唷 而且價格實在是很可愛 








下層打開還有附鏡子和小刷子 我覺得好精緻不像是開架的彩妝品 
好喜歡唷!!! 

 
 

 
 

 
 

 
 

 
 

 
 



逛了一圈彩妝才發現今年春夏出了好多好可愛的唇膏腮紅
自從開始準備嬰兒用品整個跟彩妝衣服包包大脫節T.T希望這不是我邁向黃臉婆的第一步...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孕婦還是想吃有的沒的 商人也很會想 於是出現了孕婦糖果~










糖果是我在逛婦嬰用品店嘴饞亂買的:p 跟一般的糖有什麼差別我也不知道...QQ 
總之for孕人專用好像吃起來比較心安理得






 

♥ 時間:2012年5月9日 AM10:30
♥ 地點:婦產科醫院@Champaign Urbana
 
 
 
 








自從懷孕18週有胎動以來 我幾乎是每一天都能感受到嬰兒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
到了20w之後 更是明顯到每一次的胎動都能用肉眼看見
不論是早上醒來 晚上睡覺前or下午茶時間 寶寶都會手舞足蹈一番
雖然是第一次當孕婦 但我和老公都默默覺得林baby應該是屬於很好動的寶寶
((婀...該不會跟將來好不好帶成正比吧  
 
 
 

也因為她每天都這麼有活力 讓我這個月產檢前少了些緊張的情緒





由於上次無法清楚拍攝到寶寶的心臟和脊椎
所以這次產檢多賺到照超音波一次的機會 哈哈
 
今天的技術員親切又健談 跟我們聊了好多天 從台灣聊到夏威夷 從音樂聊到旅遊 
邊照邊聊 機器同時在我的肚皮上嚕來嚕去 
大概是太放鬆了 好幾度閃神忘記自己正在作檢查xd
不過這次能清楚的從動態影像看到寶寶是臉部朝下 身體捲曲在我右半部的子宮內 
腳丫子在臉的旁邊 大腿和手臂也都很明顯呢
 
技術員也說baby一直動來動去 
從躺下開始到檢查完 已經不知道換了多少pose~
她很想拍張清楚的臉部照片給我們 但是寶寶一直不配合 呵呵
最後弄了半小時 終於捕捉到嬰兒的正面

恩...雖然我是嬰兒的媽媽 但是這兩次臉部的超音波照片本人都覺得有點可怕  

技術員說:等她出生之後會比現在可愛非常非常非常多!哈哈(做人很實在的護士)
不過照片一傳到公婆那邊 一個用app 一個用fb訊息 兩人不約而同表示孫女好可愛XD 
 
 
我知道圓圓的黑洞看起來很像眼珠 但嬰兒眼睛閉著哪來的眼珠XDD
是眼窩啦~~





 
  
 
 
 

另外就是上次沒拍清楚的脊椎 這次也照的有夠明顯
完全不用說明就知道脊椎在哪xd 
  
 
 
 
 
  
 
 




 





接著回到診間和醫師見面囉!
我們醫院的制度是這樣的 真正的總醫師兩次產檢會出現一次 另一次則是助理醫師來看診
今天是助理醫師 人超好 年紀約三十出頭的白人女性 講話表情非常多
 
一開始她就關心到...我的體重增加太少了(約1.5kg)
美國醫生會希望孕婦滿三個月後 每月增加4lb(約1.8kg)而我還差一週即滿六個月
老公立馬問:baby太小了嗎???
醫生:寶寶沒有太小 只是她想確認看看我是不是食慾不好或是會嘔吐?
因為之後養分都會讓寶寶先吸收 如果我沒有吃夠多的食物 媽媽本身的營養就會不夠
於是建議我可以喝%數較高的牛奶或是三餐正常之於 中間間隔的兩個時段再吃點心
目前寶寶的大小約1lb(450g多)屬正常範圍 沒有太小(老公聽到沒)

其實我都有正常吃耶>////<只是比較晚起的話就會只吃到午餐和晚餐orz
不過食量沒有變得比以前大多少就是了...吃太多胃很撐不舒服呀

  
 
 
 
 
  
 
 
 

因為六月中就要出發前往加州待產 也詢問了一些關於轉院手續的問題
下月初是我最後一次在這間醫院產檢(27w 要做妊娠糖尿測試)
醫生人很好 沒有因為知道我不在這裡生產就開始隨便 
  
  

最後還不忘跟我精神喊話一下 希望下個月能看到我的體重增加4lb! 

 

 


デコメかわいい森ガール素材ラインの画像 プリ画像デコメかわいい森ガール素材ラインの画像 プリ画像 



 


 
[孕期營養品]
 
懷孕滿23w這天 我開始吃孕期專用的DHA 和一般深海魚油的DHA不同
這個是植物性的 不怕生產時有凝血問題
當然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再次詢問過醫師 她也說非常ok 幫寶寶補腦嘛XD

這個產品在美國是不需要處方簽直接就可以在藥妝店或量販店買到的
(有些孕婦是更早就開始吃了)
 
  

  
 




 
一天一顆 可以吃到生產後六個月!(哺乳媽媽繼續吃)
*不太清楚這個在台灣有沒有代理商 藥品購買請慎選廠商  

 









[小青蛙變中青蛙]

然後大家不要再覺得我肚子小啦 真的不小了耶>////<
20w之後寶寶長大的速度更是快快快!換衣服的時候常常被自己嚇到QQ
掩飾不住是個孕人了(其實也沒在掩飾 只是常常怕路人覺得我小腹很大or吃超飽)

  








 
 
我自己覺得現在是十分舒適的懷孕階段 每天都吃的飽睡得好
又有多餘的心力可以survey寶寶用品 準備起來很開心(偶爾抱怨東西好多好麻煩)
常常在想說要經歷生產那麼可怕的階段 
現在能做這些讓自己開心的迎接新生命的事情 應該是孕婦唯一的樂趣了吧:p(尤其還是新手孕婦)


 


 

[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最近也開始思考到底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其實排除一些非自願性的原因 照理來說是要自然產的
 
只是三個月前當告訴m媽我懷孕的時候 媽媽第一句話說:恭喜妳呀!!
 
第二句話就說:我看妳還是剖腹好了 很輕鬆欸~
她覺得剖腹超方便 超輕鬆 超不痛 超愉快的xddd 重點是生了三個小孩也沒有後遺症
還記得好幾年前我媽曾經說她的興趣就是生小孩
另外melody的婆婆兩個小孩也是剖腹產 現在也都沒有後遺症(不過是非自願性剖腹)



但是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身為專業醫生的公公時
有疑似從skype看到公公的臉微微變綠XDDD
   
醫生基本上都會鼓勵產婦要自然產 說寶寶有經過產道會blablablabla....
對母體也是比較好blablablabla...尤其是要生兩個以上的媽媽!!
(這就要說到之前跟公公聊天提到我想生三個小孩 公公笑得合不攏嘴這樣 但這是兩年前的事)
現在則是抱著生完一個先看看如何的心情 也許之後就不想再生了也有可能 哈哈 
希望公公不要太失望蛤:p  
 

 
 
這時候生過孩子的朋友們也做了經驗分享
J小姐說:我剖腹產後有請醫生打長效止痛 產後真的一點都不痛耶!後來推薦給朋友也很滿意~
C太太說:還是要自然產啦 如果是因為媽媽自己怕痛而不願意自然產 真的對寶寶很不好~
也有網友說她原本想自然產 結果催生都生不出來 痛了十幾個小時最後還是剖腹(這不是傳說中的吃全餐嗎!)
  
 
  
 
 


懷孕初期的時候 我本來是覺得自己會選擇剖腹產的
不過在這幾個月之中常常猶豫不決
現在即將邁入六個月 不知道是不是母性使然 居然開始傾向挑戰自然產!
覺得這是上天賦予女性才有的能力xd
但是melody覺得朋友說的很有道理 現在都還是會一直改變心意啦 就到生產前一個月再來決定吧
(公公可能想使用拖延戰術 也要我生產前一兩個月再決定 呵呵呵) 

 
  
 
 

   
 
 

 


[取名這回事]

林baby一出生我們就要趕緊幫她辦護照
關於取名這事 必須早點解決 不然填寫文件會很麻煩

因為melody自己中文名字沒一個老外唸的出來的前車之鑒
(沒聽過根本無法想像外國人都怎麼唸我的名字 各式各樣超怪異的唸法都有 還曾經因為不知道護士在叫我 而沒進診間卻不自知QQ)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 其實我很prefer中文名拼音當英文名
舉例來說:小s叫Dee(娣) 志玲姐姐叫Chiling 王力宏叫Leehom 
但是這種名字可遇不可求呀 中文字的限制會很多 於是放棄

 
林baby的First name是Keira(純粹我和老公都喜歡 好聽好唸好寫 不要太通俗 不要太稀有 不要有諧音 不要跟時下當紅的人物撞名xd)
老公堅持小孩要有Middle name 剛好把中文名字的拼音放在這兒 
Last name是Lin
所以全名會是Keira xxx-xxx Lin

中文名的部份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拿寶寶的生辰去算呢?
我原本也有這麼想過 後來一個朋友的媽媽告訴我
父母幫寶寶取名字 是給寶寶的第一個祝福!
這句話實在越想越有道理~ 
所以我們最後決定要自己幫林baby取名 也免得算命師算到我不是很喜歡的字
反而會在到底要屈服於算命or自己喜歡的名字上兩難xd  

(也剛好我們兩家的長輩都不是很迷信算命這回事才能這麼自主)
 



 


現在真的好期待看到林baby唷!
大概因為還有幾個月的緩衝期 所以期待感大大超越緊張的情緒XDD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3) 人氣()


嬰兒們實在太好命了 媽媽我也好想要一條










上新生兒護理課時 講師強調有幾樣務必在出院時替寶寶準備的物品
除了包巾和衣物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一條小毯子
在國外 幾乎各大知名的嬰兒用品品牌 都會有個叫做Stroller Blanket的品項 
就是出門時專門放在娃娃車或汽車座椅讓寶寶使用的小毯子
因為有郭台銘和張柏芝等藝人的加持 
台灣最知名的品牌莫過於Max Daniel的動物紋系列了











 


 

這次之所以沒有選擇Max Daniel
是因為我上網看過美國和台灣媽媽們的評價 
凡是買過Little Giraffe以及Max Daniel的人 
兩樣商品比較之下 都會形容前者勝出
雖然
Little Giraffe在台灣知名度較低 
但是在美國 由於阿湯哥的寶貝千金Suri和安潔莉娜裘麗的小公子Knox總是愛抱著它們家的商品趴趴走
所以有名的程度一點也不輸給Max Daniel

 
 
 
 

 

  



Suri小時候愛毯子 現在超愛抱同品牌的長頸鹿娃娃 
  




 
  
 
 

外觀來看
Max Daniel的動物紋系列很有亮點 帶出場一定能贏得眾人眼光
Little Giraffe走素雅路線 感覺比較溫馨 
  
 

價格來說
兩者都一樣貴鬆鬆=.=
Little Giraffe約比Max Daniel貴個幾百元到一千元台票

最後主要還是因為 
既然兩者都買過的媽媽們較推薦
Little Giraffe 那我就很聽話的直接參考過來人的意見囉!

推薦的原因大致上有---
1) 毛料不會過長
2) 顏色淡雅(Max Daniel的動物紋很搶眼 素色款又太素了QQ)
3) 比較輕 適合攜帶摺疊
*因為melody自己也沒有買過Max Daniel 這幾個原因是整理網友們的描述 僅供參考喔:p
  




 
 
看過這兩個品牌的官網之後 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
Little Giraffe的高質感呢
嬰兒毯的部份有好幾個系列 各種大小和禮盒包裝
我選擇的是裘莉兒子同款的Dot Baby
它們家的顏色很簡單 幾乎都是粉紅.粉藍.粉綠幾種





 
 
這次沒有選粉紅XDDD 反而選了可愛的粉藍色
((家裡燈光實在太黃了 緞面實際顏色是正統的粉藍 






 


 

整張攤開的大小約29"x35" 我覺得很大噢
好喜歡咖啡色搭配任何粉嫩的色系 走溫馨質感路線
     









Made in USA是一定要的~
  

 











 

照片裡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毛料的感覺 
好柔軟好舒服好好摸好想在上面滾來滾去>///< 
((其實毛毯有出大尺寸的for大人用 但是售價可比一副小香的基本款耳環 媽媽我皮粗隨便蓋就好Orz
((老公如果你看到這裡很想送我一條我也是會開開心心的接受啦!!

收到商品那一刻真的覺得現在的嬰兒未免也太好命了 
我們以前不都隨便鋪一塊布就長大了嘛xd
 
雖然一條要價不菲 但是這麼棒的質感 我還是覺得超級值得!  
畢竟小毯子可以陪伴寶寶好多年的時間 幾年除下來也算是很划算
 








 







 

 

接下來 如果不想把預算抓太高的媽咪 我也發現了另外一個很不錯的美國品牌
這是一位在育嬰房工作多年的美國護士 由於總是找不到讓她滿意的嬰兒貼身用品
舉凡包巾.毯子.浴巾.圍兜兜等
於是索性自己研發出SwaddleDesigns 它們家的產品近年來還得過許多大獎
購物網站上也都是4.5至滿分5顆星的好評 
另外我覺得商品的價格和其他品牌比較起來 算是比較可親 應該也是大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好久不見的開箱照 

  




 


 
logo是
「一條」可愛的小寶寶 也說明了主打商品正是包巾系列
  
 





 


我選購的產品由左至右分別是:連帽浴巾.圍兜兜.包巾和小毯子 
  









 



首先先來介紹浴巾
其實我會發現這個品牌 是因為尋找小毯子的時候想說順便也來買一下浴巾
但是
Little Giraffe的寶寶浴巾 價格實在是買不下手呀Orz
在我心中浴巾比較接近消耗品 所以寧願先投資一條好的毯子

((要價近兩千大洋的Little Giraffe掙扎兩天後還是讓我打了退堂鼓xd
轉向看到這款美國媽媽們評價超高的連帽浴巾       
  











它們家的產品包裝 也是走一個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路線xd
總是會繫上大大的蝴蝶結
リボン 
標籤在帽子的外面 避免觸碰到寶寶的肌膚 好貼心 






 



 


大部份的媽媽都表示 這是一款很適合新生兒用的產品 洗過之後非常柔軟 吸收力很好 也不會褪色
用過的人說:建議大家寧願多花一點點錢買這條 也不要再用之前買過的一堆便宜浴巾XD
雖然它還是比普通賣場的貴上一些 但價格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買的這條也有三種顏色 粉紅.粉藍.粉綠
 
商品是100%純棉 made in USA
  







 






不想花太多預算買小毯子的媽咪 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這款stroller blanket超級輕 價格只有Little Giraffe的一半 是屬於短毛的毯子
上一條買了淺藍色 這條當然就是粉紅色囉
沒想到一開箱我老公直說這個好可愛xd

 









 

很多review都說她們的寶寶超愛這個毯子 用了兩年之後還是跟新的一樣!
雖然輕 保暖力卻很好 又十分柔軟
我打算一條毯子專門外出使用 一條則在家裡用 長大一點也可以當小被子
不過由於還有季節的轉換 也許會再物色一條薄一點的 
大家有沒有發現幾乎所有blanket的車邊都是緞面
據說是因為寶寶很喜歡這個材質 會常常抓來摸或咬xd





 
 
顏色好粉嫩好可愛唷 有QQ的感覺>///< 
 
 
 













 

 
 
圍兜兜是最不嫌多的東西
幾乎看到好的材質不同品牌 我都會買個一兩條來放 價格也很便宜




100%純棉 made in USA
 









 




另外我還買了一條Swaddle Designs的包巾
おくるみbaby男の子2
和之前買的aden+anais質料非常不同 是屬於偏硬挺的感覺   
很適合拿來鋪在任何寶寶要躺要趴的地方 外出換尿布時也可以使用 或是當媽媽哺乳的隱私毯
它還上過美國醫學相關雜誌 獲得知名小兒科醫生的背書
有些媽媽喜歡用大一點的包巾來包寶寶 這個方形的邊長有42"之多
  








 


100%純棉 made in USA
這款純棉跟一般的棉質摸起來不太一樣 特別光滑和硬挺

 







 

 

我個人其實還滿喜歡這個質感的>////<

有些人說可以當寶寶的吐奶墊或是整塊攤開墊在身體下方(仰睡時)
像這款硬挺材質的包巾我還想再回購一兩條
 











 
以上
幾樣商品 實際收到之後melody都很滿意 也推薦給大家ピンクギンガムハート
不得不再一次覺得寶寶們真的好幸福!!
  
 
另外我最近也新入手了在全球各地受到好評的寶寶胎教用品 打算23週時開始使用 
這應該算是老公二話不說就逼我趕快買的XD 只能說發明這種東西的人真的很厲害 
畢竟胎教這回事見仁見智 覺得有效的人很多 覺得沒效的也是大有人在
就看父母有沒有意願為寶貝投資下去 等我實際用過之後再來分享心得囉^_^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4) 人氣()


melody的好友說她吃飽的時候肚子也跟我差不多大=.=
((不知道和我
預產期時間接近的媽咪肚子也是這個size嘛? 








 



由於三月份產檢沒有照超音波
從二月底到現在 已經有將近七個星期沒看到林baby囉
我和林把拔to be都超想念肚子裡的小寶貝滴!




 


♥ 時間:2012年4月11日 AM9:30
♥ 地點:婦產科醫院@Champaign Urbana



  



 

這次的產檢內容主要是照超音波看寶寶各器官的生長狀況
一大早我們就和翻譯John大叔一起準時抵達醫院

在超音波室 由於寶寶的每個器官都要進行取畫面拍照和測量大小的動作
至少拍了好幾十張的照片 應該是我有始以來躺最久的一次XD
護士會一一解說哪裡是哪裡~臉.頭部.腎臟.膀胱.手臂.腿blablabla 
寶寶的器官....老實說 我一個都認不出來只隱約看得出動來動去的小手和小腳
也因為螢幕在我頭部的左手邊 新手老木緊盯著看得結果就是最後脖子快扭到Orz

過程中 護士說因為寶寶位置的關係 導致她一直無法拍攝到清楚的心臟和脊椎
雖然我們有聽見林baby的心跳超大聲(153下)不免還是小擔心了一下
 

之後到診間和醫師見面
醫生說寶寶的體重是8oz(約217g)在正常範圍內((用oz來計好像在說牛排....
從剛剛照的超音波來看 寶寶的位置 臍帶和胎盤的狀況都很良好 器官也正常 
關於心臟和脊椎的部份 是因為寶寶的姿勢所以才照不清楚 並不是有問題喔!
只要下個月產檢的時候再來照一次就可以了^_^
聽到醫生這麼說我們當然是安心不少!
(林baby下個月記得來個正常一點的姿勢阿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時候寶寶是側躺在我肚子裡 所以透過超音波能看到內部器官 
通常心臟和脊椎要姿勢配合時才會看清楚 這是很正常的喔!




老公當天放學回來很興奮的拿著這塊牛肉說:林baby現在就這麼重耶!>>>8oz
  


 




 



 
這次產檢獲得三張林baby的寫真:

 
  
 
 
 
 
 

小人的側面 跟一個多月前看的時候好不一樣唷
真的長大了耶!
  
 







 


小人的臉 兩個黑黑的洞是眼窩
婀.....到底是要怎麼看阿(?) 
  







 

 
  
 
 
 

最後 melody的公公到底是不是神醫呢?哈哈哈
今天也終於100%確定林baby是個不折不扣的小龍女囉!
(很好很好 沒有未出生就砸了爺爺的招牌XD)
  
 
 
 

林baby:爸爸要多買幾咖包包給媽咪唷 媽媽說我以後也可以背耶~








 



 
懷孕到第十九週 我胖了近1kg(林baby217g 所以有0.2kg在她身上)
公公千叮嚀萬交代 一個月不能胖超過1.5kg(最好是一個月1kg就好 好嚴格
不過孕婦體重的控制確實是很重要喔!
不僅為了讓懷孕後期可以舒適一點 對於產後恢復.生產過程都有影響 
聽說後面幾個月體重會用飆的成長 澱粉狂的我皮要繃緊一點了@_@
 
是說懷孕進入第四個月起 皮膚開始變得很不錯 早上起床還有天然的腮紅勒

不知道是因為換了孕婦專用的保養品還是因為坊間流傳是女娃呢?
前陣子老公嘴巴很甜總是會說:妳一定是懷女生 不然妳怎麼那麼漂亮 撲 哈哈哈(很好意思說孕婦想聽的沒別的 老公嘴甜很重要啦~)
 
 
肚子真的變凸了耶~好像青蛙!!







 

[孕婦頭痛]
 
在懷孕十七週左右時 我連續兩三天都發生頭痛欲裂的症狀  

痛的時間不固定 早中晚都有 一開始不以為意想說睡個覺就好
後來發現實在太痛根本睡不著 我只好傳訊息跟公公求救

這才知道原來孕婦不僅外表會水腫 體內也會水腫(主要在腦部.胸部.腹部)
(一開始自己查資料還以為是因為好的血液都先給寶寶用了 流到我腦袋的血都是用過的和比較差的 所以才造成頭痛或記憶力下降 不過這是後期才會發生的喔!)
改善的方式當然就是要趕快解除水腫 食物過水不要吃太鹹 洗熱水早排汗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都是可用的方法
若真的還是痛到一個不行 可以吃不含阿斯匹靈的普拿疼

也因為發生了這件事情 讓我感受到公公婆婆真的是很疼愛我以及肚子裡的小金孫
我竟然在台灣時間凌晨四點還收到公公傳來問候好一點沒有的訊息

他們都很心疼我懷孕了還要在異鄉自己照顧自己 隔天早上一起床又立刻跟我們skype

一直以來我都超感恩自己嫁進一個充滿愛的家庭 也謝謝公婆把我當女兒一樣愛護和包容 

我知道我肯定不是一百分的媳婦 大概連八十分都沒有XD
但是我會努力讓我們這個小家庭更好更圓滿 我想這也是他們最希望看到的^_^
(孕婦真的很愛碎碎唸+感性告白埃)




 
[奇妙的胎動]
 
十八週開始 有幾次肚皮微微在彈跳的感覺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腸胃蠕動或是吃太飽
彈跳持續了三天四天五天...好像常常都有...
我才意識到「這該不會就是林baby在跟我打招呼吧?!」

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胎動是有東西滑來滑去的感覺 後來發現大家的形容方式都不太一樣
恩...胎動真的好奇妙呀 很想跟老公分享這樣的感覺 可是實在太難形容了
只能說這是上帝賜給辛苦的媽咪和寶貝之間的小暗語 爸爸真的不懂啦!

明確的說 開始有胎動也就是可以和寶寶溝通囉 我的心情也開始會影響她的心情
外界的各種聲音寶寶都聽的到了 接下來她就會長的比較快 肚子更會明顯變大 

最近還發現每個晚上的林把拔to be reading time寶寶都會彈跳噢 
也許林baby真的聽得出來是爸爸在講故事給她聽
(其實是因為晚上8-12點是胎動最頻繁的時間:p)

是說嬰兒是不是很愛動來動去呀 自從確定彈跳就是胎動以來 
我每天都可以時不時感受到小寶寶在我肚子裡做運動 
有時候還能直接用肉眼看到肚皮形成一個wave勒 呵呵





 
[子宮收縮]

孕期滿21週又4天的時候 早上醒來突然一陣肚子緊縮的感覺
當下只覺得肚子變得很硬 沒過多久又恢復正常了
詢問公公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懷孕五個月後 會有偶發性的子宮收縮 常發生在清晨
要注意起床姿勢不可以直接使用肚子的力量 盡量側身後用手臂撐起身體
不過偶爾發生屬正常現象 只要不是太頻繁就不用擔心喔!  
 
 
 
 
 
 







 
日記寫到這裡 終於趕上真正產檢的進度囉!
我的孕期也已經過了二分之一 其實覺得時間過得還挺快的嘛
  
 
每次產檢完心情總是特別好 然後又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產檢xd 
林baby要乖乖健康長大唷~媽咪已經含淚撥出買包包的預算在幫妳治裝買玩具啦!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